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开展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16 17:42: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激励我区广大青年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广西部署开展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6日电(黄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激励我区广大青年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广西部署开展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7月15日是第八个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动主题为“工学一体 技能就业”,为扩大宣传效果,活动分为自治区主会场和各市分会场。

 

 
图为活动现场。张帅 摄

 

  7月15日,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自治区主场宣传活动在广西机电技师学院举行。柳州市人民政府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就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柳州近年来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发言,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领导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各技工院校、企业、机构等到场进行技能展示交流。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包含启动仪式、技能展示、技能体验、节目表演、企业路演、技能人才先进事迹校园宣讲等。

  在技能展示区,有来自区内各企业、机构、技工院校等43个单位参展,共设置72个展位,展示茶艺、电商直播、烹饪、工艺美术、幼教专业技能作品、3D打印、插花、珠宝首饰展示、农药残留检测、世界技能大赛智能家居综合实训教学系统、民用航空信息展示、口腔义齿、无人机测量技术、无损检测技术、眼视力筛查、香膏制作、化学实验、服装、智能机器人表演、油茶制作、雕刻展示、美甲等各类技能人才培养成果,提供现场技能体验。

  技能人才先进事迹校园宣讲活动邀请4位技能人才进行宣讲。他们分别是广西汽车工业集团的国家级技能大师郑志明、广西柳工集团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周颖峰、广西柳钢集团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周磊、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上荣获车工项目金奖(第一名)的广西机电技师学院学生钟涛。

  近期,各市分会场也将举办市级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在全区各地积极营造技能人才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通过举办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广西技能人才工作宣传覆盖面,提高社会各界对职业技能、技能人才的认同感,共同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力度,强化技能人才培养政策支持,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发展壮大我区技能人才队伍,为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