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胡志明足迹中越友谊广西之旅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立
发表时间:2022-12-20 17:52: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7日,胡志明足迹中越友谊广西之旅红色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启动仪式暨胡志明足迹中越友谊广西之旅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立仪式,在崇左市龙州县胡志明展馆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崇左市有关领导为胡志明足迹中越友谊广西之旅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立揭牌。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0日电(张超群)12月17日,胡志明足迹中越友谊广西之旅红色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启动仪式暨胡志明足迹中越友谊广西之旅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立仪式,在崇左市龙州县胡志明展馆举行。

  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下简称广西文旅厅)、崇左市政府主办。崇左、百色、桂林、柳州、南宁、防城港等市文化和旅游局,全区与胡志明遗址遗迹、纪念设施等有关的红色文化场所、景区景点和相关旅游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

  据介绍,胡志明足迹中越友谊广西之旅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的发起成立,得到了广西文旅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旨在传承中越传统友谊,增进中越民间交往、交流、交融,助力新时期广西红色旅游产业的发展。

  龙州天琴表演为活动助兴。张超群 摄

  该联盟是广西文旅厅在前期组织开展实地调研的基础上,邀请崇左、百色、南宁、防城港、柳州、桂林等市与中越友谊有关的红色文化场所、景区景点、企事业等单位,以自愿参加为原则成立的资源共享合作体。

  联盟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以整合胡志明足迹及中越友谊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打造跨区域红色旅游核心圈为抓手,深度挖掘广西的“中越革命友谊”“南疆红色边关”文化,促进对红色景区和有关单位文物的保护、开发、利用,提升全区跨境红色文化旅游的氛围,丰富跨境红色文化旅游产品,为新时代中越边境红色旅游、中越民间交往和中越友谊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期间,与会各方讨论通过了相关章程,联合成立胡志明足迹中越友谊广西之旅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推选出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联盟理事单位。桂林的南溪山医院、广西师大育才学校、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等单位榜上有名。

  胡志明足迹中越友谊广西之旅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筹备会议现场。张超群 摄

  启动仪式上,有关领导宣布成立胡志明足迹中越友谊广西之旅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并揭牌,理事长单位龙州县胡志明展馆负责人宣读《胡志明中越友谊广西之旅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倡议书》;南溪山医院等8家成员单位代表通过视频短片等形式,对本单位在中越友谊、红色文化、文物保护、景区建设等方面的特点、成效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推介和宣传;主持人发布胡志明足迹中越友谊广西之旅线路和推介时间。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日万表示,成立联盟、组织开展胡志明足迹中越友谊广西之旅宣传推介活动,将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胡志明在广西开展革命工作的了解,厚植中越传统友谊,为推动中越红色旅游交流和发展奠定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