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年柳州工匠学院品牌建设发展大会举办
发表时间:2022-12-22 14:46: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1日,由柳州市总工会主办,柳州工匠学院承办、柳州市职工技术交流协作站和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柳职)协办的2022年柳州工匠学院品牌建设发展大会在柳职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 (张燕霞 李卓)12月21日,由柳州市总工会主办,柳州工匠学院承办、柳州市职工技术交流协作站和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柳职)协办的2022年柳州工匠学院品牌建设发展大会在柳职举办。

  柳州工匠学院名誉院长,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梁日春进行柳州工匠学院“四阶成匠”品牌建设主题发言。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会上,柳州工匠学院名誉院长,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梁日春梁日春从“立匠心、育匠人、造匠才、铸匠魂”四方面,对学院“四阶成匠”的品牌建设主题进行了诠释,并就学院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建议。

  随后,现场举行了柳州工匠学院“终身学习平台”启动仪式。据介绍,该平台建设是弘扬柳州工匠精神,打造工匠文化品牌的有效载体,也是推进数字化工匠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智库作用,培养更多适应时代发展和需求的高技能人才贡献更多力量。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甘金明致辞。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当天还举办了柳州工匠学院理事会成员单位授牌仪式、柳州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签约仪式及柳州工匠学院首批特聘技能专家、教师聘书颁发仪式,并对柳州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

柳州工匠学院首批特聘技能专家教师聘书颁发仪式。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柳职校长甘金明在讲话中指出,期望此次大会的召开,能够集英才力量,聚八方智慧,逐步将柳州工匠学院打造成为在区域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技能人才综合培训基地、技能竞赛综合服务平台和技能人才综合评价中心,共同书写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柳州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签约仪式。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据悉,截至2021年底,柳州技能人才总量有59.53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2.71万人。由柳州市总工会、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三家单位联合发起的柳州工匠学院成立于2021年5月,办事机构常设于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由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具体实施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开放式办学、联合办赛等相关工作,是一个重点面向企业在职职工的新型高技能人才培养资源融合平台。柳州工匠学院主要承担柳州劳模、工匠以及产业工人技术技能人才培训、培养任务,在提高柳州市职业技能培训供给能力和质量层次,培育一批领跑新时代的技术工人,为柳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人才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柳州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特别表彰仪式。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今后,柳州工匠学院将继续深化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创新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加大对职工教育培养力度,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我市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提供技能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