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把脉”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表时间:2023-01-05 16:02: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杨帆 摄

图为会议现场。杨帆 摄

  近日,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当天,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国健、校长莫少林、副校长韦群生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莫少林宣读《关于表彰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黄国健、莫少林为就业先进个人、就业先进集体进行颁奖。韦群生回顾总结了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黄国健在讲话中围绕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保持清醒的认识、科学研判就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全员参与,明确责任,形成推动就业工作合力。学校招就办要组织制定好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各二级学院要专门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完善职责,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抓紧抓实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三是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要抓住就业关键期,“线上招聘”与“线下招聘”相结合,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更好促进供需匹配;要加强分类指导和结对帮扶,采取“一生一策”做到精准指导,不断提高学校2023届毕业生的去向落实率和就业质量。(李乐宜 秦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