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桂林落叶缤纷美如画
发表时间:2022-03-19 22:30: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段时间,广西桂林市区王城景区、滨江路等路段的樟树、黄葛榕等树木叶子换叶,红彤彤、黄橙橙的叶子,随风飘落,落叶缤纷,成了桂林城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引得市民纷纷驻足拍照观赏,留住这一抹绚烂。

滨江路落叶美景。李腾钊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9日电(李腾钊)近段时间,广西桂林市区王城景区、滨江路等路段的樟树、黄葛榕等树木换叶,红彤彤、黄橙橙的叶子随风飘落,落叶缤纷,成为桂林城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引得市民纷纷驻足拍照观赏,留住这一抹绚烂。

  香樟树是桂林的乡土树种,在滨江路、漓江路、环城北一路、七星路、中山南路、西山路、凤北路等城市道路绿化中广泛运用。其中王城景区里的香樟有80多株,于上世60年代种植;沿着漓江蜿蜒的滨江路香樟树是上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所种,有429株,十分唯美。每到春天,飘落的香樟叶为人们带来诗意般的缤纷。实行“落叶缓扫”举措的王城景区里,樟树落叶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王城景区内樟树落叶缓扫,五彩斑斓美如画。李腾钊 摄

  这几天,桂林落叶最多且最壮观的树种就是黄葛榕。黄葛榕是桑科、榕属落叶乔木,绿也是桂林市区绿化的主力树种之一。每年春季气温升高时,黄葛榕熬了一冬的绿叶开始变黄飘落,景象堪比银杏落叶。黄葛榕赏落叶地为解放东路、解放西路、穿山路、穿山东路、毅峰路、五里店路、西环路、南环路等。

  今年桂林的落叶树种除樟树,黄葛榕很突出,小叶榕、杜英和桂花近期也开始出现落叶,又新增加了宫粉洋紫荆、秋枫等“新军”。

环城南二路的宫粉紫荊落叶给道路增添了诗情画意。李腾钊 摄

  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桂林树木在春天的落叶,已经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反季节美景。这也是南方特有的现象。今年受气候影响,落叶时间特别长、落叶量较大,形成了独特的春季落叶美景。如樟树、小叶榕、黄葛榕、杜英、桂花树等树种的老叶在冬天时不会飘落,继续装点城市冬天的绿意;待春天来临时,这些老叶完成使命,应风呼唤,坦然飘落,把阳光和天空让给新叶。

毅峰路的黄葛榕落叶 纷纷洒洒,充满诗情画意。李腾钊 摄

  他表示,树木在春天落叶有两大好处,一是延长光合作用时间,为春天的生长储备更多的能量;二是老叶的养分可以被转运到新叶中,减少因落叶造成的养分不足,有利于新叶的迅速生长。落叶是大自然给人类的礼物,美丽的落叶场景可以让市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树木的美好和城市的温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