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灵川县新媒体宣传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发表时间:2022-04-11 16:16: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天的直播聚焦当地非遗项目的保护和传承,向网友现场直播桂林地区传统工艺、民间习俗、口传文化等内容的实景表演,再现“活”的传统文化,获得广泛关注和好评,截至直播结束网络点击浏览量达到了12.6万人次、点赞量达18万人次。

准备直播工作。阳宁红 摄

直播现场。卢运向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1日电(阳宁红 卢运向 易雪芳 石玲)“灵川县风景秀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正全力建设宜居宜业桂林北新城,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做出了灵川贡献。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灵川县大圩古镇的东漓古村,今天我们的直播也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东漓古村的村民小马,小马将带我们一同畅游东漓古村。”4月8日,“桂林向您汇报”2022灵川县新媒体宣传月主题活动大圩专场,在大圩古镇东漓古村开展直播活动。

  当天的直播聚焦当地非遗项目的保护和传承,向网友现场直播桂林地区传统工艺、民间习俗、口传文化等内容的实景表演,再现“活”的传统文化,获得广泛关注和好评,截至直播结束网络点击浏览量达到了12.6万人次、点赞量达18万人次。

  媒婆闹喜房、大户家宴、拓印门簪、匠人草编、古法榨油、陶坊“地车”拉坯等等,在主持人和向导的带领下,在线收看直播的网友和现场游客近距离观赏一场场“活”的传统文化生动演绎,体验传统技艺,感受古村落的人文历史、建筑形式、生活状态,一起品味油堆、油茶、松糕、米饼、玉兰片等地方特色美食。直播现场机器设备忙碌调度,技艺传承人卖力表演,游客围观喝彩,古村一时充斥着人气、活力和烟火气息。

  当天,广西云客户端、桂林生活网、灵川融媒体抖音号、灵川融媒体视频号、云瞰灵川APP等多个媒体平台和当地网红共同助力直播,直播活动在各平台累计达到12.6万人次的点击浏览量,收获18万人次的点赞。

直播现场。卢运向 摄

东漓古村陶艺吧一角。阳宁红 摄

  “近年来,大圩镇围绕文化立镇、生态美镇、产业兴镇、工业强镇、旅游活镇的工作思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业,推动文旅农融合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历史文化、生态旅游、特色农业的优势,努力打造集美丽田园、休闲康养、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灵川县大圩镇党委委员蒋思源介绍说。

  据悉,大圩镇东漓古村是在对湘桂古商道和漓江沿岸的古村进行详细的田野调查基础上,仿旧复建的一个桂北古村,是非遗保护地和传承基地,是灵川文旅融合项目的一张名片,因而被选为新媒体宣传月直播活动灵川篇首场直播开播点。

  “我们县开展新媒体宣传月特色主题活动,通过各级新媒体平台将风景秀丽,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灵川推荐给大家,助推灵川经济快速发展,展现灵川发展新面貌。”灵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网信办主任(兼)周列强说。

  据了解,新媒体宣传月期间,灵川县还将在九屋镇、定江镇、大境瑶族乡等乡镇开展120多场网络直播。新媒体宣传月将以主播为灵川旅游代言、为灵川特色产品代言的方式,结合乡村振兴、生态旅游、传统非遗、民族团结、红色文化、美食文化等展示全县各族人民勇担历史使命,科学保护漓江生态环境、传承红色文化等重点工作,向广大网友全面展示灵川大力建设宜居宜业桂林北新城,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积极贡献力量的新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