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灵川龙坪千亩油菜花盛放 宛如金色海洋
发表时间:2023-02-28 17:10: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阳春三月,踏青正当时。广西桂林市灵川县三街镇龙坪村的油菜花现正进入盛花期,千亩油菜花竞相怒放,宛如一片金色海洋,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打卡、赏花。

  极目远眺,千亩盛开的油菜花与田野小径、青山相映成趣,呈现出一派春意融融的宜人景象。阳宁红 摄

  三街镇龙坪村千亩油菜花海。阳成斌 摄

  蜂蝶起舞,花枝摇曳,穿行于花海之间,众多游客纷纷驻足拍照。阳宁红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8日电(阳宁红 阳海翔 龚斌旭)阳春三月,踏青正当时。广西桂林市灵川县三街镇龙坪村的油菜花正进入盛花期,千亩油菜花竞相怒放,宛如一片金色海洋,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打卡、赏花。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步入三街镇龙坪村,千亩油菜花海映入眼帘,广袤旷野里的“金黄”,铺天盖地漫过山峦,处处流金溢彩。春风拂过,油菜花轻轻摆动,如起舞少女摇曳在明媚的春风里。阳光下,田间楚楚泛金光,静谧的山村被金灿灿的花海装点一新。

  蜂蝶起舞,花枝摇曳,穿行于花海之间,一身落蕊,满身香气,金浪滔滔,引得众多游客纷纷驻足,骑行于其中,仿佛进入花海的梦境。极目远眺,千亩盛开的油菜花金浪涌动,美不胜收,与田野小径、青山相映成趣,呈现出一派春意融融的宜人景象。

  “这几天天气不错,跟朋友专门组织过来这边骑行踏春。看到这一片花海特别漂亮,我们玩得开心极了。” 游客唐凤兰说。

  盛开的油菜花不仅是视觉的盛宴,更是丰收的希望。近年来,该村积极探索农旅结合发展模式,让村集体经济“活起来”、村民钱包“鼓起来”。通过春种水稻、秋种红薯、冬种油菜的方式,合理设计农业景观,打造了文化内涵丰富、可持续发展的“稻薯花”乡村旅游示范区。

  通过农耕文化展示、农事体验、农业品牌创建等,推动乡村旅游示范区产业文化传播和农旅产业发展。其创立的“九坎十坷”黄金红薯干成为网红农产品,销售供不应求,每年吸引10万多名游客来此欣赏油菜花和购买农产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