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壮族三月三”民俗活动带旺靖西旅游经济
发表时间:2023-04-26 17:02: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三月三”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0.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52万元。民俗活动成为各大旅游景点的亮丽风景线,也是带旺旅游经济的主要原因。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赵福播 张茜)记者26日从靖西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三月三”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0.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52万元。民俗活动成为各大旅游景点的亮丽风景线,也是带旺旅游经济的主要原因。

  “靖西山清水秀,风景很美,五色糯米饭好看又好吃,‘三月三’节日氛围浓。”来自广东深圳市的姚德贤在旧州古镇感受到浓浓的壮乡民俗风情时兴奋地说,靖西的壮锦和绣球很精美,当天,他们还有幸参加了抛绣球活动和板鞋比赛,非常开心。

  4月21日,在旧州古镇相继开展“锦绣新靖西”多彩非遗展示、民族体育炫、本土乐队户外音乐秀、民俗文化传承和“探寻山水秘境·畅游多彩靖西”文化旅游惠民推介活动,靖西传统山歌、壮剧、末伦等将轮番上演。靖西大麻鸭、大果山楂等特色农产品与五色糯米饭、番叽嘟、脆条、馍咩等特色美食,以及抛绣球、板鞋比赛等传统民俗体育项目让游客全面体验靖西民俗风情。同时,全市各景区推出优惠政策,让游客尽享边关风情游、山水田园游、壮民族体验游。

  4月22日,靖西市在鹅泉景区举行“鹅泉祭鱼”民俗活动,引得众多游客驻足欣赏,拍照留念。当天,景区还进行了《靖西末伦》和《田间矮人舞》等民俗表演,让游客共享壮民族民俗文化“大餐”。“‘鹅泉祭鱼’民俗活动参与游客至少万人以上。”靖西市新发展集团锦绣旅游市场运营部部长谢晓夏说。

  靖西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和人文古迹众多,有通灵、古龙山、旧州、鹅泉、锦绣古镇、小城故事等6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有渠洋湖、三叠岭瀑布等众多旅游景点。

  为进一步整合靖西旅游资源,深入挖掘文化内涵,靖西市举办2023年“壮族三月三·锦绣新靖西”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通过营销策划、举办多类型的旅游活动、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联动,吸引大批游客纷至沓来,景区游客人数暴涨,全市旅游行业实现全面复苏并呈井喷态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