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南宁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南宁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廖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2-11-03 17:05:08来源:南宁新闻网

摘要提示:10月26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政府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措施。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磨锋)10月26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政府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措施。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廖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部署要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领导示范学,领会核心要求、把握精神实质,带领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首府南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从中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深刻感悟我们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切实把这一主题贯穿到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领会把握好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领会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领会把握好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领会把握好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领会把握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领会把握好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南宁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开放优势,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加快首府高质量发展,以发展的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的实效。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努力让群众看到更大的变化、得到更多的实惠。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重点领域反腐倡廉,着力建设清廉政府,营造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浓厚氛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