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南宁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党代表潘晓梅回村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03 16:39:52来源:南宁新闻网

摘要提示:10月25日17时许,秋日的暖阳洒在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棠村口。党的二十大代表、古棠村党总支部书记潘晓梅在市里开完会后便第一时间赶回村里。在村里,党员干部和村民们正翘首等待潘晓梅回来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

  古棠村文化广场开展“流动夜校”党课,潘晓梅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记者叶子榕 摄

  10月25日17时许,秋日的暖阳洒在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棠村口。党的二十大代表、古棠村党总支部书记潘晓梅在市里开完会后便第一时间赶回村里。在村里,党员干部和村民们正翘首等待潘晓梅回来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

  潘晓梅一下车,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就响了起来。潘晓梅激动地向迎接她的干部及村民代表挥手,并与大家一一握手。

  “潘支书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我们都感到特别自豪,早盼着她回来了!”古棠村拉怀屯70多岁的村民蓝乃鲜高兴地说。

  “我把总书记的嘱托带回来了!”潘晓梅走到大家中间,被村民们团团围住,她笑着说:“我第一次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总书记还参加了我们广西代表团的讨论,我十分激动,有很多的体会与感悟要和你们分享。”

  20时左右,刚吃过晚饭,大家便相约在村里的文化广场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流动夜校”党课。利用党员群众晚饭后的闲暇时间开展夜间党课,这是古棠村的“习俗”。作为瑶族群众农闲时的交流平台,“流动夜校”发挥着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茶话会、分享会等形式,实现党员干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共学习、谈问题、谋发展。

  “参加盛会的感受怎样?快说来听听!”“总书记参加我们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都说了什么?”……十多名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热切期待着潘晓梅的分享。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很激动。特别是在我们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来的那一刻,全场响起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当他向我们广西250万名党员、5700万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时,我感觉,他一直惦记着我们,一直就在我们的身边。”潘晓梅开心地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她在现场的感受。

  盛会虽已闭幕,潘晓梅仍然难掩心中的激动,跟大家分享着参会感受和见闻——既有全场起立齐唱国歌时的心潮澎湃,又有听到辉煌成就时的掌声雷动,更有对宏伟蓝图的踌躇满志。村民们静静坐着聆听。

  “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希望我们‘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我下一步计划和大家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把准村子未来的发展方向,结合村里的实际,发展壮大贵妃鸡、肉牛、鹰嘴桃等特色产业,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潘晓梅话音刚落,脱贫户潘晓勤就带头鼓起掌来。在潘晓梅的带领下,潘晓勤靠着养殖,早已盖起了崭新楼房、开起了轿车。

  近年来,潘晓梅带领古棠村村民书写乡村振兴奋斗篇章。2017年至2021年的5年间,古棠村集体经济收入累计达44万元,全村脱贫人口人均年收入达1.25万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让古棠村的发展有了新的目标。

  潘晓梅说,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乡村振兴中,和干部群众一起想、一起干,努力把古棠村发展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农村,让村庄更美丽、产业更兴旺、村民更富足。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责无旁贷。”潘晓梅说,将发扬“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坚持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和集体经济,让村民过上物质富有、精神富足的好日子。

  (南宁云—南宁日报 记者宾艺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