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守好外防输入“关口” 力争9月实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发表时间:2021-08-11 23:08: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庞军11日介绍,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广西严格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协查排查管理,严格加强重点场所及大型聚集性活动的疫情防控,力争今年9月底完成全年疫苗接种任务,筑起全人群免疫屏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黄艳梅 勾永琴)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庞军11日介绍,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广西严格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协查排查管理,严格加强重点场所及大型聚集性活动的疫情防控,力争今年9月底完成全年疫苗接种任务,筑起全人群免疫屏障。

 

 
8月11日,广西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勾永琴 摄

 

  当前,全球疫情高发,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叠加暑期出行高峰,疫情扩散风险加大。

  庞军在当天举行的“广西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广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保持应急临战状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查补短板漏洞,守好外防输入各个关口,全区疫情呈现平稳态势。

  据介绍,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广西严格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认真落实入境人员“三查三排一转运”制度,压实各环节责任,确保交接转运无缝对接,实现从“国门”到“家门”闭环式管理。对入境人员严格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及核酸检测管理措施;适当延长包括出现德尔塔变异毒株流行的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时间。

  广西切实管理好进口冷链食品,严格落实核酸抽检全检测、冻品外包装全消杀、进口冷链食品全追溯的“三全”管理,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三专”,实行没有检疫合格证明不得上市销售,没有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不得上市销售,没有消毒证明不得上市销售,没有追溯信息不得上市销售“四不得”措施,全力保障进口冷链食品销售安全。

  此外,广西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协查排查管理,严格加强人员流动管理,严格加强重点场所及大型聚集性活动的疫情防控。广西要求各地进一步减少大型聚集性活动,减少会议次数及规模;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规定,严格审批监管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尽量压缩景区人员规模,并根据防控形势收紧限量比例;暂停景区集聚性演出,酒店、宾馆、民宿全部实行健康扫码登记,入住查询通信行程卡;倡导简办婚丧嫁娶,减少人员聚集。

  接种疫苗是预防发病、预防重症,阻断疾病流行,让大多数人的健康得到保证的最经济、有效的手段。庞军介绍,广西将压实属地责任,为民众提供精细化的疫苗接种管理服务,重点做好“一老一小”接种工作,确保到9月份实现“应接尽接”,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