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开展青少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6 15:24: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5日,“2021年柳州市青少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开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庄朝霞)12月5日,“2021年柳州市青少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开展。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科技局、柳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

  本次活动围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由来自广西胸科医院的防艾专家为活动现场60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艾滋病预防课,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发展史、传播方式、预防措施、危害等重要知识,并通过典型案例和现场互动小游戏,让同学们深刻了解艾滋病预防的重要性,提升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对关爱艾滋病人观念。

  同时,活动现场免费为106名自愿参与的学生开展了HIV病毒快速筛查,以此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检测渠道,呼吁青少年们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2021年以来,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工作资源,组建了一支40余人的禁毒防艾专业讲师团,重点面向广大中小学生、社区青年、企业员工等青少年群体开展知识宣讲、现场体验互动等活动,共开展禁毒防艾教育主题活动140余场,覆盖青少年8万余人次,不断提高青少年拒毒防艾意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