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公路“关爱卡车司机 情满八桂公路”活动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1-05 22:0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5日,广西公路发展中心、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联合开展“关爱卡车司机 情满八桂公路”活动周。除了进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外,那马服务区还设置有车辆免费检修、洗车、ETC业务、保险办理等服务,为卡车司机提供防疫安全、休息、餐饮、维修等关爱服务,助力春运安全,保障春节物资运输。

广西公路志愿者向司机赠送“关爱卡友”大礼包。韦佳秀 摄

广西公路志愿者向司机赠送“关爱卡友”大礼包。韦佳秀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韦佳秀 韦国荣 何璐亚)公路交通法律法规、防疫口罩、消毒液、反光背心、灭火毯……在广西南宁那马服务区旁,公路志愿者陈飞宇正在向卡车司机递上装有以上各类物资的“关爱卡友”大礼包。

  1月5日,广西公路发展中心、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联合开展“关爱卡车司机 情满八桂公路”活动周。除了进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外,那马服务区还设置有车辆免费检修、洗车、ETC业务、保险办理等服务,为卡车司机提供防疫安全、休息、餐饮、维修等关爱服务,助力春运安全,保障春节物资运输。

  正在服务区检修卡车的司机梁窍告诉记者,以前车子在路上坏了很麻烦,现在服务区有了汽车检修点,开车上路变得放心多了。

  据了解,去年4月,广西公路发展中心、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开展“司机之家”“厕所革命”“养护示范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推动“服务公路”向“公路服务”转变。

图为活动现场。韦佳秀 摄

图为活动现场。韦佳秀 摄

  那马服务区负责人介绍,“司机之家”为卡车司机免费提供淋浴、洗衣、爱心药箱、防疫物资、手机充电、便捷汽车维修工具以及免费WiFi等服务,基本实现让司机“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的功能。

  “我昨晚是在这个服务区过夜的,里面的设施很齐全,进去就像回到家一样。”经常跑长途的卡车司机奚佩佑告诉记者,这里的防疫措施很到位,而且还有厨房、洗澡间、休息室等,在这里休整可以消减疲劳,行车也更加安全。

  广西公路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姜永春表示,为加强疫情防控,给司乘人员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贵港、桂平、平南、横县、云表高速公路服务区已投入使用智慧防疫一体机。司乘人员只需刷身份证或健康码,即可同时完成身份识别+健康码识别+登记通行,全程无人工接触,大幅度提升通行效率,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有效解决高速公路服务区人流防疫管理难题。

  截至2021年底,广西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有54个服务区、停车区投入服务,高速公路35个“司机之家”投入使用,较好满足司机停车休息需求。全区公路服务区建成运营1526个充电桩,初步实现国省干线公路充电服务全覆盖,缓解车辆充电续航难的问题。

  下一步,广西计划利用新开发银行贷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进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将投资近60亿元对国省干线公路进行提级改造,改善公路路面、完善公路指引警示牌、增强临崖临水路段安全防护等。

  目前,在河池、百色、玉林等长坡路段,已设置了20多个避险车道。这些避险车道自建成以来,帮助1000多辆次卡车成功避险,挽救了2100多司乘人员的生命,成为卡车司机的救命车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