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投放“桂惠贷”35.64亿元 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发表时间:2022-01-05 19:02: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贵港市港北区落实“桂惠贷”新型贴息政策,推动信贷资源精准对接,拓展担保业务降低信贷“门槛”,不断深化政金联动的深度、广度、力度,构建常态化服务机制,持续优化企业融资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王志英 梁思琴 欧馨骏 姜燕静)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贵港市港北区落实“桂惠贷”新型贴息政策,推动信贷资源精准对接,拓展担保业务降低信贷“门槛”,不断深化政金联动的深度、广度、力度,构建常态化服务机制,持续优化企业融资环境。

  自疫情爆发以来,广西群星电缆有限公司、广西贵港雅达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流动资金面临紧张局面,企业运营压力增大。港北区通过积极向企业宣传“桂惠贷”优惠政策,并与各金融机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为多家企业成功申请办理“桂惠贷”贷款,切实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去年,我企业分别向中行等申请“桂惠贷”共2390万元,享受平均利率低至2.75%,大大低于市场化利率水平,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非常感谢政府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广西群星电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毓棠由衷地说。

  港北区充分发挥政府“搭桥”作用,密切联系金融机构和企业,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在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发布融资需求信息,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截至2021年11月,全区累计组织辖区内996家企业在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发布融资需求1469条,融资需求金额达80.79亿元,帮助1146家企业获得“桂惠贷”及其他各类贷款金额高达38.97亿元。

  实施“桂惠贷”政策以来,港北区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经营贷”、“首次贷”、“信用贷”、“技改贷”、“三农贷”等多款贷款产品,以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贷款需求。同时,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开通快速审批通道,引导辖区内农商行、建行、邮政储蓄等十几家金融机构加大市场投放力度,开展线上+线下融资对接活动,实现信贷双方需求精准对接,促进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三方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2021年前三季度,港北区累计投放“桂惠贷”35.64亿元,惠及821户市场主体,享受财政贴息6205.76万元,直接降低相关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融资成本,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