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百色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已开展流调溯源
发表时间:2022-02-07 14:18:38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提示:2月6日16时,百色市在德保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并就社会关切回答记者提问。

  百色市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已开展流调溯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德保2月7日讯(记者 韦鹏雁)2月6日16时,百色市在德保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并就社会关切回答记者提问。

  据通报,截至2月6日16时,百色本轮疫情累计有确诊病例43例,其中德保县37例、右江区2例、田阳区1例、隆林各族自治县1例、靖西市2例。百色全力抓好病例转运救治,已转运43例到靖西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隔离治疗。

  通报称,从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看,本轮疫情传播链条总体清晰,风险人员排查和管控措施在有序进行中。百色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该市紧急调集9个区市县335名流调队员、950名采样人员、25辆救护车连夜奔赴德保,迅速查清病例活动轨迹,组织各相关县(市、区)全面深入排查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并实施核酸检测。截至2月6日12时,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339人、次密切接触者753人,均已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截至2月5日24时,共发送区域协查函7份。

  在疫情最严重的德保县,该县组织调动7000多名干部职工,并招募2000余名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自治区调度增派核酸检测人员203人,采样人员1450人,移动核酸检测车(方舱)12台以及负压救护车50台开展检测工作,目前各防控点、核酸采样点以及其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人员力量充足。医疗物资已能够满足各采样点以及医院、防控点、隔离酒店等场所的需求。

  就社会关切的如何防止疫情外溢问题,百色市副市长古俊彦介绍,该市科学划定管控区域并实施核酸检测,分类采取防控措施,迅速对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实施区域核酸检测,坚决防止疫情外溢,截至2月6日12时,各相关县(市、区)第一轮核酸检测累计完成采样207506人。强化社会面管控,从2月6日起对百色全市范围实施交通管制,原则上车辆和人员不进不出,百色市内各县(市、区)之间、各县(市、区)内各乡(镇)之间不进不出,各县(市、区)、各乡(镇)内部严格执行人员管控,非必要不流动。对涉疫县(市、区)内的重点文化娱乐场所暂停营业,餐饮服务场所暂停提供现场就餐,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三码查验”。同时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做好个人防护,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