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东兴口岸(二桥)恢复货运通关查验作业
发表时间:2022-04-27 11:10:2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广西东兴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发布的通知,经海关、边检、卫健、疾控等部门(单位)联合专家组对口岸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综合评估,东兴口岸(二桥)符合恢复通关查验作业条件,于4月26日上午9点正式恢复通关查验作业。

    图为东兴口岸(二桥) 黄锦新 摄
图为东兴口岸(二桥) 黄锦新 摄

  中新网防城港4月27日电 (翟李强 叶凤煜 谭海东)据广西东兴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发布的通知,经海关、边检、卫健、疾控等部门(单位)联合专家组对口岸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综合评估,东兴口岸(二桥)符合恢复通关查验作业条件,于4月26日上午9点正式恢复通关查验作业。

 

  26日上午,在东兴口岸(二桥)现场,一辆辆货车有序通过北仑河二桥,在海关前置拦截作业区前的口岸疫情缓冲区排队等候,经过严格消杀、代驾司机换乘、海关边检查验等环节后,缓缓驶入东兴口岸(二桥)货物过驳场。

  据了解,东兴口岸(二桥)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进出口货物车辆按照“人货分离、分段运输”的要求,实行“代驾”等非接触式模式恢复作业,将优先处置监管区滞留货物车辆,验放中越双方滞留空车返回,恢复非冷链货物通关,逐步恢复常态通关等四个阶段实施通关作业。

  期间,口岸单位和联检部门严格按照口岸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人员、车辆和货物的闭环管理防控措施,提升通关服务能力,保障口岸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东兴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李康介绍,东兴海关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人、物、环境”同防,按照“人货分离、分段运输”的要求,优化车辆进出境流程,实行“三区划分”和口岸无接触式管理,指导企业“非接触”办理原产地证签发、报关单修撤、担保延期申请等海关业务,逐步恢复东兴口岸(二桥)货物通关,助力地方经济稳步复苏。

  据悉,为有效恢复东兴口岸(二桥)货运通关查验作业,东兴市坚决落实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把疫情防控的每项制度、每个措施、每处环节在全流程闭环管理中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守好“外防输入”防线,有序推进口岸复工复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