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民政厅政务审批提速89%
发表时间:2022-05-17 15:40: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7日电(曾天屹 唐伟帆 黄少兰)日前,广西民政厅政务审批提速89%,服务效能跃升自治区同类部门前列。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7日电(曾天屹 唐伟帆 黄少兰)日前,广西民政厅政务审批提速89%,服务效能跃升自治区同类部门前列。

  在南宁市社区社工服务招标会现场,经办民办非企业单位变更登记工作的汪先生特别高兴,他没想到法定办结时限为22个工作日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注册资金变更申请,广西民政厅在收到材料的当天就立即办好了,并且帮他免费把新颁发的登记证书邮寄到了招标会的现场,让他们社工中心能够及时的参加了社区开展的招投标竞标活动。

  据了解,这是广西民政厅今年以来集中开展优化重组政务服务办事流程、精简压缩办理环节和审批时限专项行动所取得的成效。

  目前,经过调整广西民政厅63个政务服务事项办结总时限由1356个法定办结工作日压缩至138个承诺办结工作日,提速率达到了89.82%,老百姓到民政部门办事更加方便更加快捷。在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开展的政务服务效能评比中广西民政厅跃升至自治区二类部门前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