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市检察机关为企业挽回千万元经济损失
发表时间:2022-06-02 11:13: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日,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企业工作情况。柳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企业挽回千万元经济损失,为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梁卜今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梁卜今)6月1日,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企业工作情况。柳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企业挽回千万元经济损失,为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吴虹介绍,该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打造法治化经营和投资环境。及时修订《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办理涉企案件暂行规定》,于2022年3月印发了《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办理涉企案件规定》。

  柳州市检察机关在工作中,依法履民事行政诉讼监督职责,提升民行检察监督办案质效。受理涉民营经济诉讼监督案件212件,其中提请抗诉32件,提出抗诉1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80件。通过检察监督权的有力行使,纠正了错误的生效裁判,挽回了民营企业的经济损失,增强民营企业的司法获得感。

  其中,申诉人柳州市某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等几家民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股东谢某某诉王某某、郭某某涉嫌合同诈骗一案,经柳州市检察院依法监督并成功帮助申诉人挽回经济损失4324万元。该案的办理将办案与息诉、诉讼监督与社会矛盾化解有机结合,同时延伸检察职能,积极服务民营企业,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外,严厉打击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犯罪,营造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起诉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26件31人,开展涉企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审判监督案件36件。依法打击侵犯企业权益和相关人身、财产权利的刑事犯罪89件118人。

  柳州市检察机关深入实施“企业服务年”活动,以检察能动履职促进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立足检察职能找准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形成支持企业发展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确保服务保障落到实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