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排查小油坊食安风险保障群众吃上放心油
发表时间:2022-08-19 14:05:39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提示:连日来,南宁市各县区采取多项监管措施,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食品安全关乎民生,南宁市大力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连日来,南宁市各县区采取多项监管措施,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近日,青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小油坊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行动。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小油坊是否证件齐全、亮证经营,生产加工环境清洁状况、原料控制及存放条件、生产加工过程控制情况、快检记录、进货销售等台账,督促其做好自检监测。在此次专项检查中,青秀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16家小油坊,对检查中发现的小油坊存在的储存硬件及环境、加工环境、索票索证等问题,执法人员均已责令限期整改。 

  连日来,南宁市各个县区部署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采取落实多项监管措施,保障食品安全。 

  据了解,宾阳县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严格生产经营过程监管,切实抓好生产、流通、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集体约谈全县学校食堂定点采购供应商,切实防控大宗食材食品安全风险;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处理工作。 

  近日,上林县召开会议,对该县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进行部署,针对反馈的问题,及时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并通过LED屏、宣传单、网络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大食品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食品安全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 苏昭宇 通讯员 梁丽娟 韦韩 李俊榕 蓝燕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