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马山警方:暖心守护3名走失人员回家之路
发表时间:2022-09-16 18:58: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秋节前夕,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有2位老人、1名女童走失,该县公安民警通过耐心走访,终为3名走失人员找到回家之路。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6日电(兰苗婳)中秋节前夕,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有2位老人、1名女童走失,该县公安民警通过耐心走访,终为3名走失人员找到回家之路。

  为迷路痴呆老人找到家人

  9月8日,马山县公安局白山派出所值班民警在辖区江滨路一带巡逻时,发现一位走失的老人独自在江边徘徊。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尝试与老人交流询问情况,但老人无法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也想不起自己家在哪,身上也没有能确认身份的信息。为了尽快找到老人的家属,民警一边耐心安抚老人,一边将老人的信息发至马山县公安局民警、辅警工作微信群,发动全局所有在路面巡逻民警、辅警一起寻找。不久,老人家属看到发布的信息后随即赶到白山派出所,把老人接回了家。

  帮助耄耋老人与家人团聚

  9月9日,中秋节前夕,马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巡逻至白山镇新中医院附近路段时,发现1名老人正在路边徘徊,神色恍惚,疑似迷路,于是停下车来,上前询问。老人年约80岁,神情恍惚,言语不清,巡逻队员一时无法问清其姓名、住址、家人等基本情况。见此情况,巡逻队员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并将老人带到辖区合群派出所进一步核实身份,帮助联系其家人。经过核查后,民警随即联系了老人的儿子将其接回家中团聚。

  寻回高速公路上走失女童

  中秋节当天上午7时许,马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武鸣区府城往马山方向距离马山收费站出口大约几公里处看到一名小女孩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十分危险。马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值班领导便立即通知值班组从马山南高速路口进入高速公路寻找该女孩。7时40许,1名焦急万分的群众来到马山北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口求助执勤交警,称其凌晨去往县城卖菜途中,接到女儿微信拨打的微信视频,说要去找他,结果迷路了。该群众通过视频发现女儿所在位置貌似位于高速公路上,具体位置未知,便驾驶摩托车到马山北高速路口寻求执勤交警帮忙寻找。了解情况后,执勤交警便驾驶警车搭载该群众从马山北高速路口进入高速公路寻找走失女童。8点30分许,执勤交警在兰海高速马山往府城方向1867公里处找到该女童,并安抚女童情绪,待其情绪稳定后,便搭载女孩安全带到马山北高速公路收费站与其父亲团聚。

  身披警蓝护民生,始终如一护安乐。马山县公安民警用守护与担当,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送上贴心温暖,用每个平凡而忙碌的日子来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喜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