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玉林:15名“高管”落网
发表时间:2022-10-01 18:07: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玉林福绵警方通过线索核查、摸排,一举捣毁一个以“刷单”形式实施电信诈骗的团伙,抓获嫌疑人15名,查获涉案电脑、手机一批。

  将自己包装成公司高管、投资人,利用聊天软件添加网友,诱骗这些网友在自己搭建的平台“刷单”赚取佣金实施诈骗。日前,广西玉林福绵警方通过线索核查、摸排,一举捣毁一个以“刷单”形式实施电信诈骗的团伙,抓获嫌疑人15名,查获涉案电脑、手机一批。

  9月初,玉林市公安局福绵分局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协助下,发现在玉林城区公园路有一疑似电信诈骗窝点。

  9月9日13时许,办案民警冲进该窝点,眼前的一幕让民警惊住了: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全部拉上窗帘,两行电脑桌4排电脑一溜摆开,10多名男子正坐在电脑桌前操作着电脑。“之前没想到窝点里会有这么多人,如果我们不能迅速控制住这些人,他们就会销毁电脑里的数据,如果他们负隅顽抗,后果更不堪设想,所以我们必须采取措施迅速控制住现场。”带队的黄警官这样向记者介绍当时的情况。

  趁眼前这10多名男子还没缓过神来,民警们冲着他们大声喊道:“我们是玉林市公安局福绵分局民警,现在正在办案,请你们立刻抱头蹲下!如有反抗,我们将对你采取强制措施!”面对如从天降的民警及严正责令,这些男子只得乖乖地离开电脑桌,就地抱头蹲下。 

  成功控制人员、局面后,民警向福绵公安分局局长黎华汇报情况,黎华立刻指派副局长陈小军带领刑侦、网安、禁毒、巡防和新桥派出所等部门30多名警力赶到现场。之后,接到情况汇报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网安支队也派员到场指导工作。

  增援力量到场后,技术人员对现场的电脑、手机进行证据固定;侦查员对现场15名男子进行身份核实。 

  当天18时,现场勘查、取证等工作完成,民警依法将15名男子传唤到公安机关,并把现场21台电脑、92部手机依法暂扣。经过审讯,嫌疑人对他们利用网络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初查,今年8月中旬,嫌疑人租下案发地3楼为据点,以每月底薪3000元+提成、包吃包住等待遇,招聘了10多名90后年轻人实施他们的诈骗犯罪活动。他们将自己包装为投资人、公司高管,利用某聊天软件添加网友,并以招聘员工为幌子,诱骗这些网友在他们自己搭建的平台“刷单”赚取佣金实施诈骗。在短短的半个月里,共获利6万余元。

  目前,因涉嫌诈骗罪,15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