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老牌“牙膏厂”每日制药12万板 合理价格满足当地民众需求
发表时间:2022-12-27 10:48: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多地面临抗疫药品紧缺问题。在广西柳州,由当地一家“牙膏厂”生产的32万份感冒药投放市场,助力缓解当地民众购药紧张问题。

图为亿康药业的生产车间内,员工正在生产胶囊。 韦国政 摄
图为亿康药业的生产车间内,员工正在生产胶囊。 韦国政 摄

  中新网柳州12月26日电 (刘俊聪 韦国政)近日,中国多地面临抗疫药品紧缺问题。在广西柳州,由当地一家“牙膏厂”生产的32万份感冒药投放市场,助力缓解当地民众购药紧张问题。

  26日,记者走访柳州市多家药店,均见到这种名为“氨咖黄敏胶囊”的感冒药,其采用简易的包装售卖,每板胶囊最低售价仅为1.6元人民币,未出现被抢购的情况。

  据悉,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以生产牙膏等日用品被中国民众所熟知。这些感冒药由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两面针亿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亿康药业”)生产。

图为亿康药业的生产车间内,一颗颗亮橘色的胶囊正在飞速下落。 韦国政 摄
图为亿康药业的生产车间内,一颗颗亮橘色的胶囊正在飞速下落。 韦国政 摄

  当日,在亿康药业的生产车间内,一颗颗亮橘色的胶囊飞速下落至托盘内,通过封装、质检、打包成箱后,将送至柳州的各个药店。

  “目前,我们的氨咖黄敏胶囊每天的产量可达12万板,感冒灵颗粒可达1.2万盒,足以满足柳州民众的抗疫用药需求。”亿康药业副总经理韦岳正介绍。

  韦岳正表示,为应对春冬两季常见的流感疾病,亿康药业从11月起便采购充足的原材料,做好感冒药品的生产准备。但由于部分地区的物流运输受影响,导致抗疫药品紧缺的情况出现。

  “虽然今年受药品原材料上涨和物流停滞的影响较大,但是中国大部分药企从多方面进行调整保供,目前仍能保证抗疫用药的正常生产。”韦岳正表示。

  12月中下旬,该企业重新调整药品生产种类,优先保证感冒药品的批量生产。而随着陆续有员工感染新冠在家休养,该企业通过抽调精干力量和合理排班,确保生产的正常进行。

  21日晚,广西柳州市自产的30万板氨咖黄敏胶囊和2万盒感冒灵颗粒,在该市近200家药店开售。近期,柳州每天将有10万板抗疫药品上市供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