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车务段搭起职工与旅客“连心桥”
发表时间:2022-12-26 17:24: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桂林车务段持续运用“五心”工作法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温暖职工的心,为铁路深化改革提供最有力保障,也搭起了职工服务旅客的“连心桥”,让职工将心比心,更加安心投入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打造的刘三姐服务品牌深受旅客的欢迎。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6日电(张元元)近年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桂林车务段持续运用“五心”工作法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温暖职工的心,为铁路深化改革提供最有力保障,也搭起了职工服务旅客的“连心桥”,让职工将心比心,更加安心投入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打造的刘三姐服务品牌深受旅客的欢迎。

召开座谈会宣传相关政策法规 桂林车务段供图

召开座谈会宣传相关政策法规 桂林车务段供图

  谈起如何为职工排忧解难,车务段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部分干部职工对社保认识不深,有些职工对于自己参加的保险种类和缴费情况不了解,平时也不怎么关心相关的政策宣传。只有当需要用到社保,如医药费报销、工伤申报、生育报销等时,单位成了唯一的救命稻草时,才会打电话或到单位咨询相关事宜。“作为社保工作人员一言一行都是代表单位,无论情况如何我们都要热心接待。”

发挥刘三姐品牌优势服务旅客 桂林车务段供图

发挥刘三姐品牌优势服务旅客 桂林车务段供图

  在具体工作中,工作人员常常遇到咨询有关退休待遇、工伤待遇支付以及办理各种社会保险关系转移的用户,有的是行动不便、口齿不清,有的是一知半解、表达不清,有的是态度蛮横、说啥不懂。

  可是无论面对怎样的用户,工作人员都始终耐心地为每一位来办理社保办业务的职工解读相关政策办法。与此同时,按照一人一事、一人一档细心分好类,归好档,提高业务办理的效率。

  “我们办事都是以诚相待,也许人家不能马上理解你,但最终总会被你的诚心所打动而配合工作。因此,社保人员要持之以恒,一如既往地坚持为职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工作人员如是说。

帮助旅客捆绑物品 桂林车务段供图

帮助旅客捆绑物品 桂林车务段供图

  为了给车务段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社保管理人员也在不断提升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熟悉党和国家的社保方针及政策,并掌握本段职工各社保参保地的地方性相关文件和政策要求社保人员代表政府和上级社保部门行使社会保险职权,做好职工解释工作,确保社保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目前桂林车务段社保干部通过深入沿线车站、班组困难职工家庭,耐心倾听职工关心的问题,采取调研、座谈、家访等诸多形式,采用专栏、宣传手册、微信群等多种媒介,设立“面对面”服务窗口,开通电话咨询专线等平台,宣传社保政策,方便职工办理和咨询社保业务,着力解决了一批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社保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