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发表时间:2022-12-30 21:29: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效,港北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作为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的重要工作,实行“一年三问”即“年初问责任”“年中问进度”“年末问效果”,加强和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代表建议转化为惠民生、暖人心的政策举措,推动代表建议“落地”、群众期盼“结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陆宏夏 周玉兴)“我提交的建议办理好了,猫儿山至武乐公路项目已建成通车,我很满意。”“我提交的重修庆丰镇长岭路建议,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有沟通、有反馈、有举措、有成效,目前长岭路正施工建设。”广西贵港市港北区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获得代表和群众的称赞。

  2022年,港北区政府收到区人大常委会转来六届二次会议代表建议68件。港北区政府将建议办理答复工作纳入2022年度工作计划中,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推动、同落实,明确承办单位要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专职抓”的工作格局,并通过召开协调会、面对面沟通、电话协商等形式,推动代表建议建议件件有落实。各承办单位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将办理代表建议同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目前,68件代表建议已有21件解决或基本解决、42件正在解决或列入工作计划逐步解决。

  为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效,港北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作为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的重要工作,实行“一年三问”即“年初问责任”“年中问进度”“年末问效果”,加强和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代表建议转化为惠民生、暖人心的政策举措,推动代表建议“落地”、群众期盼“结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