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妇幼保健院开设产科特需门诊 独享“一医一护一诊室”
发表时间:2023-03-10 16:58: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0日,广西妇幼保健院产科特需门诊在厢竹院区门诊楼4楼正式开科,该门诊是广西首家产科特需门诊,将为孕产妇提供“一站式”孕期保健服务,独享“一医一护一诊室”。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何芸 黄艳梅)3月10日,广西妇幼保健院产科特需门诊在厢竹院区门诊楼4楼正式开科,该门诊是广西首家产科特需门诊,将为孕产妇提供“一站式”孕期保健服务,独享“一医一护一诊室”。

  3月10日,广西妇幼保健院产科特需门诊在厢竹院区门诊楼4楼正式开科。广西妇幼保健院供图

  广西妇幼保健院院长韦红卫开科仪式上称,产科特需门诊的开科标志着医院的特需服务由病房向门诊进一步延伸,覆盖至整个孕产期,为广大孕产妇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及多元化的选择。医院以产科作为突破口开展舒适化医疗服务工作。

  韦红卫希望产科抓住机遇,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奋发图强做好各方面工作,尤其是做好个性化、特殊化的服务,让每一位孕产妇能够有不一样的妊娠和分娩经历,让怀孕和分娩成为她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广西妇幼保健院产科特需门诊就医环境安静舒适。广西妇幼保健院供图

  广西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宋然称,特需门诊的开科,满足了民众高端性、差异性和舒适性的就医需求。宋然强调,特需门诊建立之后要注重规范管理,让群众的就医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给孕产妇提供更优质的“一站式”产检服务。

  据悉,广西妇幼保健院产科特需门诊依托医院强大的产科专家及护理团队,满足广大孕产妇多元化的孕产保健服务需求,进一步改善就医体验。产科特需门诊内设有独立的候诊区、诊疗室、胎心监护室,就医环境安静舒适,避免人流拥挤,孕产妇可独享“一医一护一诊室”的产科专家保健咨询及注册营养师、心理咨询师提供的个性化服务。孕产妇产检全程将由医护人员陪护,享受一站式建档、体检、就诊咨询、检查、检验,缴费、协助办理入院等服务。

广西妇幼保健院产科特需门诊就医环境安静舒适。广西妇幼保健院供图

  据医院产科主任孔琳介绍,特需医疗服务是公立医院在保障基本医疗服务的基础上,在服务场地、服务时间和生活照料方面为患者提供优质的、便利的,以自愿选择为原则的个性化医疗服务。产科特需门诊将为孕产妇提供独一无二的个体化孕期保健服务,使其拥有属于自己的“私人专家顾问”,减少产检等待时间,增加就诊咨询的时长及舒适度。该门诊实行预约就诊制,孕产妇可通过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当天来产科特需门诊预约产检的孕产妇段女士表示,一对一的陪护让她感到特别贴心。作为孕妇,孕期的心理压力较大,但来到了特需门诊,享受这样的陪护方式,心里感到特别舒服,感受到产检和就诊是一件轻松快乐的事儿,与医生进行深入细致的沟通,使自己的身心得到全面呵护。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