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男子冒充交警在路面招摇撞骗被抓
发表时间:2023-04-16 15:37: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柳北警方积极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 警务机制改革,不断强化辖区社会治安治理,严打违法犯罪不放松,取得了良好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6日电(李鹏 温梦蕾)柳州市柳北警方积极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 警务机制改革,不断强化辖区社会治安治理,严打违法犯罪不放松,取得了良好成效。

  近日,雀儿山派出所破获一起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案件,抓获嫌疑人1名, 查获仿冒交通执法人员服饰、头盔、车辆及装备等物品若干。

  4月8日16时许,雀儿山派出所接到柳北交警大队传来的线索,一名男子穿着交警标识的服装,拿着交通管制的标志在路面招摇撞骗,请求派出所协助核查。接报后,该所根据交警大队提供的线索立即对该男子的身份信息进行研判。经进一步分析,民警发现该男子近期频繁在景观路某居民小区附近出现。

  获此线索后,民警立即赶至上述地点展开布控。经布控,民警于4月8日17时许在景观路附近某居民小区内将嫌疑人杨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冒充交警的服饰、头盔、车辆及装备等物品1批。

  经审查,杨某对其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杨某供述,其为了出行方便逃避交警盘查,便萌生冒充公安交警的想法。2022年12月,其在网上购买了与交警服饰及装备相似的物品,又将驾驶的电动车非法改装成类似警务执勤车辆。其间,杨某只要出行到交警执勤较多的路段,便会换上这身“行头”,驾驶改装好的车辆上路来逃避交警盘查。

  目前,杨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