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东省乡村振兴局调研组赴金秀调研粤桂协作工作
发表时间:2022-10-29 10:34: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金秀瑶药产业技术实训基地、粤桂协作瑶医药产业园、桐木镇实验中学、金秀镇六段村等地进行考察。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9日电(罗倩达 丁永亮)10月28日,广东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黎明率队赴金秀瑶族自治县调研粤桂协作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金秀瑶药产业技术实训基地考察。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金秀瑶药产业技术实训基地、粤桂协作瑶医药产业园、桐木镇实验中学、金秀镇六段村等地进行考察。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瑶医药产业发展、教育组团帮扶、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均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粤桂协作项目进展情况,并现场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调研组一行在桐木镇实验中学考察

调研组一行在桐木镇实验中学考察。

   黎明对金秀粤桂协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金秀要聚焦瑶医药优势特色产业,做优做强瑶医药全产业链,打造独具特色的瑶医药特色康养品牌,促进瑶医药发展市场化、品牌化、国际化。要充分借助东部帮扶优势,深化“组团式”教育帮扶,坚持优秀校长与优秀团队配套引进、设施建设与人才培养配套提升,推动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要深入学习借鉴广东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做法,建设一批独具金秀特色亮点的粤桂协作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县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要持续加强与后方的沟通对接,不断拓展协作的广度、深度、高度,在劳务、医疗、人才、消费、旅游等方面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合作,全方位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调研组一行在乡村振兴示范点——金秀镇六段村考察。

  据悉,2022年以来,金秀粤桂协作工作成效明显。安排广东财政帮扶资金5267万元实施11个项目,投入产业占比66%。新增引导落地投产带农益农企业8个,实际到位投资额0.96亿元,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581人。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9573人,其中脱贫劳动力3883人。销售农畜牧产品和特色手工艺产品3758万元。互派挂职干部14名,互派专业技术人才108名。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粤桂协作工作队领队邝兵,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有奎,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粤桂协作工作队副领队韦浩,来宾市副市长邓应文,来宾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茂名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莫燕,金秀县委书记谭玉成,来宾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敏,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等参加调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