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首届澜湄国家媒体联席会议在广西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2-12-29 10:13: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此次活动深入探讨融媒时代如何加强创新合作,进一步生动讲好澜湄各国交流互鉴、合作发展的精彩故事,为促进澜湄国家民心相通搭建更加丰富的载体,为建设更为紧密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图为首届澜湄国家媒体联席会议现场。 林浩 摄
图为首届澜湄国家媒体联席会议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28日电 (记者 林浩)12月28日,首届澜湄国家媒体联席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广西南宁市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广西广播电视台承办,澜湄国家媒体围绕“融媒互联创新合作”主题,深入探讨融媒时代如何加强创新合作,进一步生动讲好澜湄各国交流互鉴、合作发展的精彩故事,为促进澜湄国家民心相通搭建更加丰富的载体,为建设更为紧密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广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郑葵表示,此次邀请中国国内有关机构和澜湄区域国家媒体负责人,围绕进一步推动和深化澜湄区域广电视听交流合作,开展线上交流,旨在搭建澜湄媒体交流平台,建立澜湄国家主流媒体机构的常态化沟通联络渠道。

图为首届澜湄国家媒体联席会议现场。 林浩 摄
图为首届澜湄国家媒体联席会议现场。 林浩 摄

  郑葵介绍,近年来,广西广播电视台依托广西与东盟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区位优势,在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的指导与支持下,积极与东盟各国主流媒体开展多种形式交流合作,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其中,广西广播电视台与柬埔寨国家电台、老挝国家电台、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泰国国家电台、越南广宁传媒中心等东盟国家媒体,联合开设固定广播栏目,并开办《中国广播剧场》,播出的节目受到受众欢迎。

  接下来,如何推动澜湄国家媒体合作?郑葵建议,澜湄国家媒体要兼顾各方不同文化背景和利益诉求,加强内容创新和融媒体人才培养力度,为区域文化发展繁荣注入更多活力。

  柬埔寨国家广播电台、柬埔寨国家电视台、柬埔寨头条、老挝国家广播电台、老挝国家电视台、老挝资讯网、泰国国家广播电台、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缅甸sky net电视台、越南国家数字电视台等澜湄国家媒体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