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西江流域2022—2023年度水资源调度计划获批
发表时间:2022-12-28 11:41: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下称“珠江委”)27日消息,西江流域2022—2023年度水资源调度计划(下称《调度计划》)已获水利部批准,作为开展西江流域2022—2023年度水资源统一调度的依据。该计划将强化西江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管理。

大藤峡水利枢纽(资料图) 珠江委 供图
大藤峡水利枢纽(资料图) 珠江委 供图

  中新网广州12月27日电 (记者 王坚)据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下称“珠江委”)27日消息,西江流域2022—2023年度水资源调度计划(下称《调度计划》)已获水利部批准,作为开展西江流域2022—2023年度水资源统一调度的依据。该计划将强化西江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管理。

 

  珠江委介绍,《调度计划》遵循节水优先、保护生态、统一调度、分级负责的原则,以保障西江流域及粤港澳大湾区的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为重要目标,确定了云南、贵州、湖南、广西、广东等5省(自治区)2022—2023年度水量分配指标、主要控制断面的年度下泄水量和流量指标,明确了30余座主要调度工程调度要求,提出了调度责任分工、预报预警、信息报送与共享、监督考核等管理要求。

  据批复要求,相关省(自治区)要严格执行《调度计划》和实时调度指令,组织实施辖区内水资源调度,加强调度过程管理,严格用水总量控制和取用水监管,落实水量分配指标和生态流量目标,确保完成调度目标。龙滩、大藤峡、百色水库等纳入统一调度的工程运行管理单位要落实调度责任,坚持供水、灌溉、发电、航运等调度服从水资源统一调度,严格执行《调度计划》和实时调度指令,确保下泄流量符合规定的控制指标。

  珠江委表示,该委将加强主要控制断面和工程下泄流量监控,根据流域来水、主要调度工程蓄水及用水需求变化等情况,下达实时调度指令,同时强化协调协商,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解决调度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切实保障西江流域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