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民建广西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18 12:16: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民建广西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8日在广西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代表民建广西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2022年工作报告。

图为会议现场。陈卫东  摄

图为会议现场。陈卫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陈卫东)民建广西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8日在广西南宁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代表民建广西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2022年工作报告。

  钱学明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民建广西区委在参政议政上积极建言践行,取得良好成效。《东西协作产业转移》《增强我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对策研究》等各类调研报告、提案及信息获国家领导人和自治区主要领导批示共计13次。《关于建设“北部湾国家战略性产业(大宗商品)基地”更好统筹我国发展与安全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2022年重点督办提案,获得国家发改委、工信部重点督办和推动。荣获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二等奖、民建全国信息工作一等奖、自治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先进集体等荣誉。

  与此同时,2022年,民建广西区委积极参与招商引资,累计引进意向项目投资金额约300亿元。广泛开展公益活动,继续募集资金开办“生态教育移民扬帆班”。积极捐资助学,会员企业共计出资111.1万元支持各地奖学助学工作。募资230万元支援广西受灾地区。筹集340多万元物资驰援上海、百色、北海等地疫情防控。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助推联系点隆安县城厢镇东信村乡村发展产业经济。在隆安县东信村、上林县澄泰乡、隆安县震东社区开办“爸妈食堂”,积极探索城乡养老模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民建广西区第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民建广西区第十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的决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