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打造“一站式”跨境电商产业园 解决海外渠道商“痛点”
发表时间:2023-03-18 11:45:2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日,柳州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仪式在柳州市柳江区举行。该跨境电商产业园内的3家中方企业分别与3家日本采购商达成采购意愿,并完成签约。

  中新社柳州3月17日电 (刘俊聪)“如今,沙特阿拉伯王国在积极引进新兴技术设备,大力发展钢铁、炼铝、水泥等多元化产业。中国跨境电商平台的发展,让我们选购中国产品更便捷。”沙特阿拉伯王国渠道商沙哈3月17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表示。

  当日,柳州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仪式在柳州市柳江区举行。该跨境电商产业园内的3家中方企业分别与3家日本采购商达成采购意愿,并完成签约。

  目前,全球经济面临巨大变革,国际经济贸易形势严峻,但中国跨境电商依旧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生效,众多优质的中国产品通过跨境电商出现在各国消费者面前。

  日本采购商代表在会上介绍,RCEP签订以来,中国和日本在经贸往来上愈发频繁。柳州作为中国西南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在汽车、机械、钢铁等优势领域与日本当地企业形成深度合作。

  随着柳州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建成开园,海外渠道商将拥有更为专业化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日本采购商代表表示,日本与柳州当地企业的合作沟通将会更加顺畅,合作范围也将拓展至食品、新能源汽车、新兴材料等领域。

  该园区由柳州市柳江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占地约2000平方米,面向东盟成员国的采购需求进行布局和设计,并为有意拓展中国市场的海外企业提供品牌塑造服务。

  据悉,大龙网是中国商务部首批跨境电商试点企业之一,致力于让全球采购商与中国厂商直接对接。

  大龙网常务副总裁张森轶表示,该产业园不仅能提高当地企业在海外市场的“曝光率”,也能解决海外渠道商的“痛点”。例如各国面临不同的支付方式问题,该企业可进行资源整合;再如售后服务问题,该企业可整合销售市场的维修点提供服务。

  如今,广西充分融入RCEP大市场,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的汽车、电子信息、高端金属新材料等跨区域跨境产业链。该产业园的建成将进一步拓宽海外渠道商的采购渠道,并提高资源整合和海外送达效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