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普及高血压知识
发表时间:2022-10-09 16:22: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国际纵向研究表明,我国高血压患者高达2.45亿,但治疗率只有30.5%,得到合理治疗的仅有9%。

图为义诊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9日电(黄令妍)10月8日是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当天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老年病学科(心血管内科干部病区·老年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干部病区·老年神经内科、内分泌代谢科干部病区·老年内分泌科)到南宁市绿园小区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活动中,该院心血管内科干部病区·老年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吴东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高血压的相关知识。吴东峰表示,高血压患者要定期、定时、定点进行检测,如偶有血压高的情况,且多次检测仍不见缓解,应到医院就医检查,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认真地管理血压才不会诱发其他问题。

  内分泌代谢科干部病区·老年内分泌科滕家安主任医师、神经内科干部病区·老年神经内科韦春英副主任医师分别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高血糖和脑卒中的相关防治知识。

  当天,该院护理团队为群众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

  国际纵向研究表明,我国高血压患者高达2.45亿,但治疗率只有30.5%,得到合理治疗的仅有9%。长期高血压会对全身多个系统重要的脏器产生损害,特别是心脏、脑部、肾脏等。因此,控制血压,使血压达标,对高血压患者的健康具有重大意义。此次义诊活动让群众对高血压防治及健康生活方式有了进一步理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