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昭平县社会治安呈“两降两升”良好态势
发表时间:2022-12-19 15:44: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贺州市昭平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战疫情各项工作,着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昭平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9日电(吴乃桥)今年以来,贺州市昭平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战疫情各项工作,着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昭平建设。

  为进一步加大对当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打击力度,昭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紧盯“盗抢骗”“黄赌毒”等民生小案,强力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破小案攻大案、积小安保大安,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严打各类刑事犯罪活动,严惩一批犯罪分子,整治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治安乱点问题,确保打出声威、打出实效。

  在加强打击破案的同时,主动部署开展全县公安机关“警务大回访 提升安全感”工作,积极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提高追赃挽损及时率。截至目前,全县社会治安呈现“两降两升”良好态势,“两降”即立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9.94%,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下降34.20%。“两升”即侦破刑事案件同比上升43.33%,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上升317.11%。特别是在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成功侦破了一起35年前命案积案和一起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得到广西公安厅高度肯定。

  “我觉得现在很安全,到处都有警察巡逻,走夜路也不用怕。”家住昭平县城的黄女士接受采访时说道。昭平县公安局结合当地治安状况和工作实际,以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为契机,进一步抓实打防管控治工作,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强化重点区域、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力度,有效提升见警率、管事率。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化交通复杂路段道路疏导,消除安全隐患。传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多元化解、多方调处,努力让群众感到平安就在身边。

  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治安案件518起,行政拘留315人,罚款470人。破获涉黄刑事案件5起,刑事拘留4人,逮捕直诉11人;破获涉赌刑事案件11起,刑事拘留7人。出动警力疏导交通2400余人次,查处酒醉驾477起。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445起,调处成功率达95.8%。

  下一步,昭平县公安机关将扛旗争先、主动出击,持续掀起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强劲劲头,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