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打造南方花卉苗木产销平台 推动国内花卉消费
发表时间:2022-10-31 16:11: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9日,第一届南方花卉苗木交易会暨第三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在桂林开幕。交易会旨在持续打造中国南方花卉苗木产销平台,助力广西万亿元林业绿色产业发展和广西现代林业产业示范区建设,助推中国南方各省区花卉苗木产业转型升级。

开幕式现场。 杨宗盛 摄

  第一届南方花卉苗木交易会暨第三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在桂林开幕。 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1日电(蒋丰慧 杨宗盛)10月29日,第一届南方花卉苗木交易会暨第三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在桂林开幕。交易会旨在持续打造中国南方花卉苗木产销平台,助力广西万亿元林业绿色产业发展和广西现代林业产业示范区建设,助推中国南方各省区花卉苗木产业转型升级。

  本届花卉苗木交易会由中国花卉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桂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开幕当天,350家花卉苗木公司与各采购商完成花卉苗木交易额约9000万元,完成投资意向额约10亿元。广西、广东、湖南、湖北、江西、福建、云南、贵州、四川、海南等南方10省区完成花卉苗木成交额3亿元。

游客穿梭在花海里。 蒋丰慧 摄

  展馆内,游客正拍摄兰花。 蒋丰慧 摄

  据介绍,此次交易会为期三天,既有传统巡园巡展交流,又有花卉苗木产业论坛研讨;既有花卉苗木企业参展,也有大专院校花艺联盟组团参展;既有兰花、奇石、竹藤产品、桂花产品等产业精品展示,又有花境、微景观创作的精品力作;既有传统花卉苗木产品招商推介,也有花卉文化生活艺术体验等。此外,花艺表演、赠花活动、美好生活趣味等定向活动,进一步拉近交易会与广大市民游客的距离,让广大市民游客体验交易会的精彩。

  在桂林市叠彩区“缤纷叠彩”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交易会主会场一号馆的南宁展馆内,由168只藏宝图兰花组成的巨型盆栽吸引了游客的目光。广西亿成花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农鸿鹏介绍,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参加花卉苗木交易会。

  农鸿鹏说:“这次我们带来了约25个兰花品种130余盆进行参展。桂林的兰花也很出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形成纽带,让两地的兰花展品进行更多的交流沟通。”

  初次参加交易会的深圳市花卉协会会员周世明,看到了深圳和桂林两地花卉产业合作的巨大潜力,“深圳作为一个消费城市,有大量花卉需求,而桂林有条件进行花卉的产业化种植。我希望通过参加这类交易会,做一个加强双方花卉产业联合的桥梁,形成桂林农民产业化种植,再销售到深圳的互补型商业模式。”

  广西是全国重要的森林资源富集区、森林生态优势区、林业产业集中区,野生观赏植物达1400多种,人工林面积超过1.3亿亩,桂林桂花、横州茉莉花、防城港金花茶、北海罗汉松、百色兰花、桂派盆景、八桂种苗等享誉全国。2021年,广西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120万亩,产值达210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