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南宁建设面向东盟新能源产业集聚区 引进比亚迪等一批百亿项目
发表时间:2022-12-08 17:57: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晴8日介绍,今年1月至11月,南宁新签约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工业项目182个、投资额1314.6亿元,引进了比亚迪等一批百亿项目。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8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晴8日介绍,今年1月至11月,南宁新签约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工业项目182个、投资额1314.6亿元,引进了比亚迪等一批百亿项目。

  当前,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作为中国距离东盟最近的省会城市,广西南宁市大力推动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以全产业链思维加快发展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着力打造面向东盟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制造基地。

  卢晴当日在“南宁市抓项目、扩投资,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南宁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着力抢占产业转型新领域、新赛道。特别是比亚迪系列项目的引进,形成了龙头带动的集聚效应,具备了建设面向东盟的新能源产业集聚区的有利条件。目前,南宁市正在抓紧和一批新能源、新材料重大项目洽谈,这些项目落地后,将加快形成千亿产业链。

  今年,南宁市与比亚迪达成新能源电池等5个项目合作。其中,比亚迪电池邕宁项目于今年4月签约落地,9月底投产;伶俐项目将于明年2月底通线。随着比亚迪系列项目落户,南宁市有望成为比亚迪全球最大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近年来,南宁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向全产业链发展,吸引了申龙等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比亚迪、多氟多、玉柴芯蓝等一批配套企业相继入驻。卢晴称,南宁市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领域已具备较好的产业基础,产业链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产销量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据《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广西力争到2025年建成国内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研发基地和产业链核心零部件配套生产基地。其中,广西将打造集新能源汽车整车、零部件、充电设施于一体的南宁新能源汽车城,将南宁打造成面向东盟的南方新能源汽车出口制造基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