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新增奥密克戎本土病例连日创新高
发表时间:2022-02-12 17:13: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一段时间以来,柬埔寨奥密克戎病例不断持续快速增长,连续几天创新高,柬埔寨政府呼吁民众加强防疫,积极接种疫苗。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新增奥密克戎本土病例连日创新高

  中新社金边2月1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近一段时间以来,柬埔寨奥密克戎病例不断持续快速增长,连续几天创新高,柬埔寨政府呼吁民众加强防疫,积极接种疫苗。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11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27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05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确诊病例均为奥密克戎病例,创下新高,其中266例为本土病例,8例为境外输入病例。至今柬埔寨全国发现的奥密克戎本土病例累计1688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2.2万例,累计治愈11.8万例,累计死亡3015例。

  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奥密克戎正在金边社区迅速扩散。尽管奥密克戎比德尔塔引发的症状较轻,但其传播力更强,如果不加以防范,奥密克戎将迅速扩散至全国各地。

 

  洪森表示,奥密克戎已成为柬埔寨疫情最主要的流行毒株,民众应该减少扎堆,减少外出娱乐活动,严守防疫措施,积极接种第三针疫苗。

  金边市市长坤盛表示,近期,金边市单日新增奥密克戎本土病例飙升至三位数,疫情形势令人非常担忧。坤盛指出,疫情急速升温是因为部分民众不再遵守防疫措施。他表示,一些民众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离、不洗手消毒,不少民众在婚礼、餐厅、市场、工厂、娱乐场所扎堆。

  坤盛指出,为了避免疫情大规模暴发,金边市政府提醒民众严守防疫措施。坤盛也指示14区政府加强监督,确保婚礼和宗教活动,娱乐场所等严格落实防疫规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