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纳吉布“SRC国际案”终审定谳 全部罪名成立
发表时间:2022-08-24 10:49:1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联邦法院23日驳回前总理纳吉布就“SRC国际案”的上诉。经4年审理后,该案终审定谳,纳吉布将成为马来西亚历史上首位入狱服刑的前总理。

  中新社吉隆坡8月23日电 (陈悦 张玮琦)马来西亚联邦法院23日驳回前总理纳吉布就“SRC国际案”的上诉。经4年审理后,该案终审定谳,纳吉布将成为马来西亚历史上首位入狱服刑的前总理。

  联邦法院五位承审法官当日一致驳回了纳吉布的上诉,维持吉隆坡高等法院2020年7月的有罪判决。这意味着纳吉布被控的洗钱、背信、滥权等7项罪名全部成立,将服刑12年并被处罚2.1亿林吉特(1美元约合4.49林吉特)。

  判决书表示,五位法官一致认为“审判期间所提呈的证据可‘压倒性’证明所有7项指控都有罪”。纳吉布则称自己已经尽力。他并抱怨联邦法院未批准自己的延期审讯申请。在联邦法院审理过程,纳吉布团队一直谋求将审理延期。就在判决当天,纳吉布团队还指称首席承审法官应回避,但被联邦法院驳回。

  SRC国际是纳吉布任总理期间设立的国家投资基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一马公司)前子公司。自2018年大选失利下台后,作为马来西亚首位面临司法审理的前总理,包括“SRC国际案”在内,纳吉布共面临40多项指控,这些指控多与“一马公司”及其子公司案件有关。纳吉布否认面临的所有指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