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检方就副总理扎希德受贿案无罪判决提出上诉
发表时间:2023-01-01 16:10:0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检方30日宣布,已就现任副总理扎希德“签证系统”受贿案无罪判决于29日提出上诉。马来西亚上诉法院将于明年1月10日开始对该案进行审前准备工作。

  中新社吉隆坡12月31日电 马来西亚检方30日宣布,已就现任副总理扎希德“签证系统”受贿案无罪判决于29日提出上诉。马来西亚上诉法院将于明年1月10日开始对该案进行审前准备工作。

  扎希德被检方指控在2014年到2018年任内政部长期间,收取一家公司的贿赂,以令该公司继续承办马来西亚的签证系统。吉隆坡高等法院于今年9月23日宣布,控方针对扎希德提出的总计40项指控“未具备强有力证据”,因此判决扎希德无罪。

  据马新社报道,检方在上诉书中认为,承审法官未能全面评估检方对扎希德每项指控所提供的证据,“在事实和法律上都存在错误”。检方坚持认为,已就所提指控提供了“充足而确凿”的证据。

  除了“签证系统”案,扎希德还被检方指控在其创办的健康思维基金中存在洗钱、背信和贪污等罪行。该案目前还在审理中。

 

  扎希德目前还担任国民阵线主席、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主席。国民阵线在安瓦尔领导的执政联盟中拥有逾五分之一的席位。当地观察家认为,由于扎希德有案在身,安瓦尔任命其为副总理时即引发社会争议。若检方上诉成功,可能会对执政联盟运行以及巫统明年将进行的党选产生影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