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泰国国家党党魁万穆罕默德诺·马塔当选下议院议长
发表时间:2023-07-05 11:02: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7月4日,泰国新一届国会下议院在曼谷召开首次会议,国家党议员、党魁万穆罕默德诺·马塔(Wan Muhamad Noor Matha)当选为新一任下议院议长。

  中新网曼谷7月4日电(李映民 赵婧楠)当地时间7月4日,泰国新一届国会下议院在曼谷召开首次会议,国家党议员、党魁万穆罕默德诺·马塔(Wan Muhamad Noor Matha)当选为新一任下议院议长。

  万穆罕默德诺·马塔现年79岁,任国家党党魁。他曾担任下议员议长、国会主席,还曾担任过泰国副总理、内政部部长、交通部部长、农业与合作社部部长等职务。

  根据泰国宪法规定,国会主席由下议院议长担任,因此万穆罕默德诺·马塔也将担任国会主席。国会主席将在10天之内负责召集上下两院召开会议并共同进行投票,选出新一任总理,总理候选人必须获得两院超过半数的支持票才能当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