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中国驻泰使馆为赴华学习的泰国政府官员举办行前招待会
发表时间:2023-09-11 10:15:5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8日,中国驻泰使馆举行招待会,欢送即将赴中国华侨大学学习中文的泰国政府官员。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泰国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颇钦和学习班学员等参加欢送会。

  中新社曼谷9月9日电 (记者 李映民)当地时间8日,中国驻泰使馆举行招待会,欢送即将赴中国华侨大学学习中文的泰国政府官员。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泰国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颇钦和学习班学员等参加欢送会。

  韩志强预祝学习班学员学有所成,殷切期望学员们成为“中泰一家亲”的友好使者。韩志强积极肯定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同中方密切配合,连续18年选派泰政府、议会、军警等部门人员逾千人赴华学习,为中泰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增添了动力。

  韩志强表示,“中泰一家亲”,两国是兄弟,面对困难和灾害时,我们始终同舟共济、患难与共;面对国际风云变幻,我们始终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支持对方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面对经济全球化中出现的种种“逆风”,我们共享机遇、共促繁荣,在经贸投资、科教文卫等领域合作已取得重要成果。

  颇钦表示,希望各位学员在中国学习时发扬泰国人勤勉、谦逊的美德,做泰中友好的使者,回国后能将所学所得更好运用到工作中,服务国家发展,推动两国关系更上层楼。

 

  学员代表帕卡瓦在发言中感谢中方提供的宝贵机会,表示将努力学习,为泰中友好作出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