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工务段大机职工寒夜修路为列车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1-01-05 17:26: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0年12月31日凌晨4时,气温低至4℃。在一片漆黒的寒夜里,玉林工务段综合维修车间40多名职工不畏严寒活跃在线路上,顶着刺骨寒风在黎湛线兴业至玉林区段进行大型养路机械捣固作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肖伟 李泽明)2020年12月31日凌晨4时,气温低至4℃。在一片漆黒的寒夜里,玉林工务段综合维修车间40多名职工不畏严寒活跃在线路上,顶着刺骨寒风在黎湛线兴业至玉林区段进行大型养路机械捣固作业。

  自2020年12月14日寒潮袭来后,他们每天利用天窗时间深夜维修线路设备,消除设备隐患、提高线路质量,以安全优质的线路状态保障列车运行一路平安。

图为玉林工务段大机职工推着轨检小车检查大机捣固后的线路设备质量。李泽明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大机职工推着轨检小车检查大机捣固后的线路设备质量。李泽明 摄

  2020年12月31日深夜0时10分,该段综合维修车间副主任、施工负责人李旺开展班前点名并进行作业任务分工,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风险提示、施工作业技术交底,讲清安全防范措施、安全防护办法和施工“八不准”规定及人身安全注意事项后,与班组作业人员一道,带上相关机具登上大机,向作业现场出发。

  2时40分,14867调度命令号下达,封锁黎湛上行线石鼓塘至兴业区间,大机随即进入区间开始进行捣固维修作业。在这个天窗点的120分钟内要完成102+850至103+900区段的线路捣固作业、102+900至106+000区段配碴作业,施工作业任务十分紧张。

图为玉林工务段大机职工在黒夜中严格监控大机线路捣固作业情况。李泽明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大机职工在黒夜中严格监控大机线路捣固作业情况。李泽明 摄

  在线路作业现场上,大机捣固车轰鸣着,正在紧张的进行大机捣固线路维修施工。大机捣固车左右两侧的捣固镐,做出有节奏的“前行、停车、插入枕底、震动、夹碴”等作业动作,整个过程干净利落,以每分钟十几米的维修进度推进。车上职工各就各位,正在认真地查看线路维修质量,不时用对讲机报告维修的数据。车前、后各200米线路范围内,几十名职工正在紧张有序的配合着施工……

  工长张永燊手拿道尺、推着轨检小车,跟着大机作业后对线路进行检查。2名职工拉着弦绳、手拿钢直尺进行线路曲线正矢检查。紧跟后面的职工进行回填大机捣固后的轨枕盒内道碴,充分利用大机点内时间,使用螺帽机进行扣件复拧,有序紧张的作业。

图为玉林工务段大机职工在黒夜中提前对线路进行手工捣固作业。肖伟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大机职工在黒夜中提前对线路进行手工捣固作业。肖伟 摄

  该段主管领导和科室包保干部也在施工时间内深入到现场,盯控大机作业安全风险的关键环节,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和线路设备检查监控,强化安全防范,提醒职工标准化施工作业,保证职工劳动人身安全和作业质量全面达标。

  4时40分,大机施工作业任务全面完成。在天窗点内进行的捣固、稳定、配碴等各项作业中,共捣固1.05公里,配碴和整理道床3.1公里,轨底取板0.8公里,作业后线路经检查验收,保证了线路几何尺寸稳定,线路质量全部达到了优良,为列车安全运行夯实了线路基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