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电务段员工下班途中勇送路边突发疾病男子就医
发表时间:2021-07-02 13:58: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真的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及时伸出援手,我表哥还不知道最后会怎么样呢……”7月1日15时,一名男子带着一面印着“乐于助人,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南宁电务段南宁检修车间与卢海英激动说道。

南宁电务段  供图

  南宁电务段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罗莹莹)“真的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及时伸出援手,我表哥还不知道最后会怎么样呢……”7月1日15时,一名男子带着一面印着“乐于助人,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南宁电务段南宁检修车间与卢海英激动说道。

  “太客气了,举手之劳而已。”卢海英笑着说。原来,这位平日里低调的党员卢海英半个月前做了一件好事。

  6月16日18时30分左右,卢海英正驾车赶去亲戚家取东西,由于对路线不太熟悉,当时又是下班高峰期,她只能跟着导航慢慢开。就在这时,她看到有一名陌生男子急匆匆地向她招手,并示意她停车。

  “我当时第一反应是有点害怕,但看他着急的样子像是有什么急事,就停在路边。”卢海英回忆说。

  停车后,男子语气急促地解释说路边有人突然喘不过气来,急需送往医院救治,等不及救护车赶来,希望她帮忙搭送。在路边长凳上躺着的那名男子,旁边一名女性不停地在喊救命。

  “我看到他躺在那里不能动弹表情十分痛苦,旁边的女孩子边哭边喊救命,情况紧急,但我对那条路并不熟,很怕耽误他们……”卢海英说。

  因为在下班高峰期车辆较多,这时主路拥堵,引来了交警前来维护秩序疏通路况。“我当时灵光一闪,如果和交警说明了情况,或许能够帮助我们快速去到医院……”于是,卢海英立即向交警解释了事情缘由,交警听后立马联系前方道路管控,很快拥堵的道路便让出了一条绿色通道。

  “我开着双闪跟在警车后面,一路畅通无阻,人生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我既着急又挺感动的,当时只想这条路再短一点,恨不得马上就把病人送到医院。”卢海英笑道。

  15分钟后,卢海英将突发胃痉挛的男子及时送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看着男子被护士送进急诊室后,她长舒了一口气。在她看来,这不过是举手之劳的小事而已。

  后来,那名呼救的女孩子通过车牌找到了卢海英本人,带着一面锦旗“找上门”。卢海英笑着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只不过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力而已,当时情况紧急也没想太多……”

  目前,该男子身体还在恢复中,期间曾多次致电卢海英道谢。“回来那几天,他身边的亲人朋友都不停地谢我,真是怪不好意思的。”

  锦旗送到后,同事们都对她钦佩不已,“海英姐平日里就是个热心肠,工作积极努力,还获得许多荣誉,真不愧是优秀共产党员,总是冲锋在前,我们要向她看齐才是。”同事们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