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县爱心“接送车”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08-12 18:00: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组织爱心车辆接送行动不便老年人前往接种点接种,积极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巡逻车、企业爱心车、镇村干部私家车、公共汽车等多种车辆,摇身一变成为接送群众的接种疫苗车。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2日电(林军 林启波)近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组织爱心车辆接送行动不便老年人前往接种点接种,积极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巡逻车、企业爱心车、镇村干部私家车、公共汽车等多种车辆,摇身变成接送群众的接种疫苗车。

合浦县在党江镇沙冲村,村民排队上车去接种疫苗。合浦县委宣传部供图

合浦县在党江镇沙冲村,村民排队上车去接种疫苗。林军 林启波 供图

  据了解,为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合浦县强化网格化管理,切实摸清人口基数底子和疫苗接种底子,逐门逐户开展“敲门行动”“点对点”“人对人”的摸底登记、宣传动员,逐户逐村清零。同时,通过张贴海报、召开相关会议、微信群宣传、公众号推送、村村喇叭响等线上线下多种途径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廉州镇中心卫生院,居民群众在接种疫苗。林启波 摄

  特别是针对农村地区村民居住分散、出行不便且天气炎热等实际情况,连日来,合浦县15个乡镇普遍组织了爱心车队,由村里的党员牵头,提前统计好接种人数和行车路线,安排专车进行接送,并对预约、等候、接种等全过程提供引导和帮助。

  “国家政策好,村上党员干部对我们也非常关心,免费接送我们打疫苗,非常感谢。”今年105岁的闸口镇新寮村朱新成老人在村干部帮助下接种新冠疫苗后说。

民众在合浦县石康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疫苗。

民众在合浦县石康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疫苗。

  在闸口镇,像朱新成一样的由村里党员干部接送的村民还有不少,有家住偏远的,也有腿脚不便的。近段时间,合浦县上下大力宣传和引导,许多乡镇的村干部忙的时候一天要接送10多趟。

  “我们要以最广泛的动员、最细致的安排、最深入的挖潜,坚决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争取使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一个不漏,应接尽接。”合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