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县多形式全方位织密防疫“宣传网”
发表时间:2021-08-12 18:24: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连日来,各种特色的宣传标语在合浦县城廉州广场、还珠广场的LED滚动屏上不间断滚动播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2日电(林军 林启波)“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连日来,各种特色的宣传标语在合浦县城廉州广场、还珠广场的LED滚动屏上不间断滚动播放。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配合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感谢您的配合!”8月9日,在合浦县公馆镇中心卫生院前,许多老人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排好队,自觉接受防疫检验。其他各乡镇开设了疫苗接种“爱心直通车”,负责接送交通不便的老人小孩,防疫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在合浦县公馆镇中心卫生院,许多老人陆续接种。林启波 摄

在合浦县公馆镇中心卫生院,许多老人陆续接种。林启波 摄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合浦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县上下积极响应,全面落细落实防疫举措,以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防疫宣传,助力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振信心,凝聚力量。

  该县各乡镇、各部门通过电子显示屏、大小喇叭、广播、宣传车、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播放疫情防控音频、疫苗接种,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防护知识和疫苗接种信息,告知辖区居民。实行网格化管理,进村入户、进社区、小区张贴,疫情防控标语,把疫情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信息,及时送到民众手中,提升了民众防护意识。

志愿者开展防疫宣传。

志愿者开展防疫宣传。林军 林启波 供图

  与此同时,该县结合本地方言,制作“十严格”防控措施,普通话、廉州话、客家话三种语言音频宣传资料,通过流动宣传车、村级小喇叭等在全县不断向村民广播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要求,并通过网络平台及时推送疫情科普知识、疫情防控动态等。

  此外,该县还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向当地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宣传防疫知识,督促引导民众做好疫情防护。

合浦县新冠疫苗接种率完成90%。林启波

合浦县新冠疫苗接种率完成90%。林启波 摄

  “接下来,合浦县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合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