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强化监督保障执行 筑牢全民防疫屏障
发表时间:2021-08-14 08:17: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县总工会大型接种点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监督检查,现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完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3日电(韦睿)“现在有多少人接种疫苗了,还有多少疫苗没有接种?什么原因没有接种?预防措施和宣传有没有到位?”

  “同志,麻烦把中高风险地区来环返环人员摸排情况台账和重点人员管控监测表给我们看一下。”

  ……

  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县总工会大型接种点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监督检查,现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完善。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该县纪委监委应势而为,闻令而动,在全县开展疫情防控集中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以有力监督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安全屏障。

  “要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监督的重点,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从严查处工作措施落实不力、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8月6日上午,环江纪委监委接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会议,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立足职责定位,研究部署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的具体措施。

  医院、车站、商超、药店、宾馆饭店……在一个个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都能看到环江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一线监督的身影。各督查组直插一线、直奔现场,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对来环返环人员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监测、人物同防、疫苗接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助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同时发挥“室组地”的联动监督力量,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对管辖领域加大执法力度,各乡镇纪委督促所在乡镇派员进村入户开展疫苗接种劝导工作,密切协作配合,及时汇总上报一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

  “疫情期间要确保物价稳定、保障人民基本生活物资的供应。”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商超、农贸批发市场等地,对保供稳价、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开展检查,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的“稳价格、保供应”工作。

  “目前接种疫苗是抗击疫情的最有效措施,而且我们国家的疫苗很安全,大家不必顾虑,符合接种条件的要应种尽种,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8月12日晚,夜色中,下南乡纪委副书记谭优优正在下南社区劝导村民接种疫苗。下南乡98.2%的人口为毛南族,是毛南族的聚居地和发源地。面对少数民族群众的疑虑,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主动分享自己的接种经历,打消他们的顾虑,合理引导少数民族群众积极接种疫苗。

  截至目前,环江纪委监委已派出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一线的“探头”作用,及时将堵点难点问题和群众的“急难愁盼”反馈给相关部门,为基层疫情防控纾困解难。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到哪里,我们的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跟进监督,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松劲懈怠、麻痹大意,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要敢于亮剑、严肃追责,绝不姑息。”环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兰盛阳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