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全面整治水上住家船 展现“水清岸绿”新面貌
发表时间:2021-10-26 07:16: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改善郁江北岸西江大桥附近水质质量问题,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大力实施了系列综合措施,全面整治水上住家船,展现河水“水清岸绿”的新面貌。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苏蕊花 刘达观 韦斯)为改善郁江北岸西江大桥附近水质质量问题,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大力实施了系列综合措施,全面整治水上住家船,展现河水“水清岸绿”的新面貌。

  郁江蜿蜒数千里穿城而过,是珠江流域西江水系最大的支流。之前,由于停靠在西江大桥附近的100户、101艘船的“水上居民”吃喝拉撒基本都在船上,生活污水、垃圾直接排入江河中,河道俨然成为一个天然的垃圾场,江河水质受到污染,严重影响了过往船只的安全通行,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妨碍行洪。

  2018年以来,港北区高度重视江河水质改善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在整治行动中,坚持以党委为主导,各部门各单位协同开展的形式,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的模式,细化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到专项专人,逐户逐船,做到点对点、户对户专项处理。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实行“大联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相关条款,采取“自愿拆除”和“强制拆除”相结合的方法,对辖区排查的100户,101艘水上住家船进行全面整治、清理。经整治,郁江北岸已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