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厂开展院企健康共建活动为职工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11-01 14:41: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10月23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江滨医院开展了“共建健康”康复诊疗及科普讲座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欧小军)为进一步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10月23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江滨医院开展“共建健康”康复诊疗及科普讲座活动。

  当天活动分为康复诊疗体验和康复专家科普讲座两部分。康复诊疗体验由江滨医院心血管内科、针灸推拿科、骨与关节康复科、临床心理科等医护团队主持,现场免费为该厂职工进行颈肩腰腿痛、关节肌肉病变的现场检查及物理治疗、针灸推拿等康复诊疗,同时还进行了健康咨询、用药指导、检测血糖血压等其他健康活动。

  活动中,专家们热情为广大职工答疑解惑,不仅关注职工的心血管问题,也关注职工的心理问题。康复专家科普讲座则是由广西江滨医院院长胡才友、副院长李昌柳主讲。胡才友科普的《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早期干预》从聚焦当前的主要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谈起,分析了心脑血管疾病的流行趋势、病因及危害,并通过贴近生活的典型事例就如何保护和管理好人体的心脑血管做了健康指导,建议大家要加强自我保健,合理膳食,规律生活,保持乐观心态,使心理生理共同健康。

  李昌柳科普的《浅谈颈肩腰腿痛的健康管理与康复》,则是从人们的生活方式、社会现状阐述了脊柱健康新理念、颈肩腰腿痛发生的病因、预防措施等,并从解剖学角度解释肌肉韧带筋膜软组织损伤的特点、症状及肌骨病变的过程,并给予康复指导,帮助大家纠正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他强调,筋骨强壮才是硬道理,呼吁大家要以预防为主,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积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有氧运动,提高生活品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