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积极开展卫生健康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15 16:09: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实施健康促进、强化媒体协作等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卫生健康宣传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韦明崧)今年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实施健康促进、强化媒体协作等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卫生健康宣传工作。科学分析面临的新形势,部署全县卫生健康宣传工作重点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紧扣建党百年主线,周密制定宣传方案,宣传百年以来党领导下的巴马卫生健康事业光荣历史、奋斗实践和成就经验,展现该县卫生健康行业共产党员先锋形象以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全系统推动形成疏密有致、亮点纷呈、浓墨重彩的宣传态势。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该县卫生健康局开展“感党恩,跟党走,红歌大家唱”歌咏比赛活动,让群众在观赏的同时,也得到党史的熏陶,进一步加深党史知识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科普工作,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力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全面加强与主流媒体沟通,深入基层做好健康科普宣传活动,积极推动健康文化、健康促进融入当地“三月三”民俗文化,大力推进入户宣传、标语宣传、媒体宣传、文艺宣传,引导群众树立新型健康知识及婚育观念。利用元旦、春节、“5·29协会活动日”等节日,大力宣传卫生健康、奖励扶助政策,同时还通过联合义诊、开展各类健康讲座和利用媒体宣传的方式,大力开展健康教育传播工作。同时还利用广场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开展以公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健康理念,传授健康知识,深受广大民众的喜爱,使健康理念和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大力宣传报道该县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动态和先进人物事迹。截至11月15日,该县在自治区级媒体报道8篇,市级媒体69篇,县级媒体60篇。

  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需要,及时有效开展防疫科普、信息发布、典型选树等工作。加强科普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科学防范疫情。积极开展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以推演为契机,认真总结前期疫情防控经验,对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全流程梳理、查漏补缺,持续加强正面叙事和典型宣传,讲好巴马防疫故事,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广泛开展疫苗接种知识的科普教育,引导全县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我国研发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确保在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应接尽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抓严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健康促进行动,提升全人群健康素养水平。加强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推进健康促进县、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做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深化爱卫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五项行动,创新工作形式与内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健康科普、健康政策、健康环境、健康活动、医疗卫生服务等有机结合,加强群众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提高群众健康意识,促进健康行为生活方式养成,不断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