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开展社区防艾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9 16:13: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9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在大帽山城市广场举办主题为“舞动幸福绿城 共建无艾家园”的社区防艾广场舞比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9日电(潘志安 冯克灵)为切实做好社区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11月19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在大帽山城市广场举办主题为“舞动幸福绿城 共建无艾家园”的社区防艾广场舞比赛。

  参赛选手通过舞蹈演绎普及防艾知识。潘志安 摄

  在比赛现场,来自开发区各社区、农场的13支参赛代表队结合防艾主题,将艾滋病防治知识融入到舞蹈当中,通过舞蹈演绎的方式普及防艾知识,扩大社区防艾宣传覆盖面,加强对社区居民的艾滋病警示性教育,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建立起对艾滋病正确的认知,提高社区居民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防艾意识,真正做到“知艾、防艾、不恐艾”。 

  参赛选手通过舞蹈演绎普及防艾知识。潘志安 摄

现场开展防艾知识有奖问答。潘志安 摄

  此外,主办方还在比赛期间穿插防艾知识有奖问答、开展防艾知识咨询宣传等形式,让社区居民自觉参与到防艾活动中来,营造积极的防艾宣传氛围,达到“从社区中来,回社区中去”的个人及家庭的双重影响意义,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