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广西北海支队夜间反恐演练:冬夜追击 克敌制胜
发表时间:2021-12-08 17:00: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仲冬时节,夜幕下的北部湾畔寂静无声。“两名‘暴恐分子’携带杀伤性武器藏匿于西南方向某废弃楼,上级命我部迅速实施追剿。”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8日电(余海洋 赵昕阳)仲冬时节,夜幕下的北部湾畔寂静无声。“两名‘暴恐分子’携带杀伤性武器藏匿于西南方向某废弃楼,上级命我部迅速实施追剿。”

12月6日,特战队员迅速出动。余海洋 赵昕阳  摄影报道

12月6日,特战队员迅速出动。余海洋 赵昕阳 摄影报道

  旋即,尖锐刺耳的警报声打破营区的宁静。接到“敌情”的武警广西总队北海支队特战队员火速携装集结,跃上运兵车,直奔事发地域,一场实战化夜间反恐演练瞬间拉开战幕。

12月6日,特战队员隐蔽接近目标。余海洋 赵昕阳  摄影报道

12月6日,特战队员隐蔽接近目标。余海洋 赵昕阳 摄影报道

  抵达现场,小队长林晓聪迅速研判形势,部署作战方案。侦察组携带夜间侦察设备对现场实施侦察;狙击组寻找占领废弃楼附近制高点;封控组对废弃楼周边地区进行外围封控;突击组利用周边建筑隐蔽接近目标区域……

  夜色如墨,寂静的废弃楼里漆黑一片。到处都可能隐藏着危险,特战队员不断变换战斗队形,借助夜视仪小心翼翼地向废弃楼迂回抵进。

12月6日,特战队员掩护队友追击目标。余海洋 赵昕阳  摄影报道

12月6日,特战队员掩护队友追击目标。余海洋 赵昕阳 摄影报道

  “侦查组报告,发现2名‘暴恐分子’藏匿于废弃楼2楼右侧房间,请指示!”

  耳机里轻声的情报,瞬间让特战队员们神经绷紧。

  “缩小包围圈,准备战斗。”小队长林晓聪果断下达指令。队员们趴在地上,一点一点向各自的战位挪动。

12月6日,特战队员在楼道内搜索目标。余海洋 赵昕阳  摄影报道

12月6日,特战队员在楼道内搜索目标。余海洋 赵昕阳 摄影报道

  “轰!”随着爆震弹响起,各组队员迅速从多点突入,对“暴恐分子”发起强攻,一举将“暴恐分子”全部歼灭。

  “突入时机把握不够准确,小组协同处置能力有待提高……”硝烟未散,林晓聪立即带领队员们进行现地复盘,并按照实战要求查摆分析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改进作战方案。

12月6日,特战队员从窗口突入展开突击。余海洋 赵昕阳 摄影报道

12月6日,特战队员从窗口突入展开突击。余海洋 赵昕阳 摄影报道

  演练现场,该支队参谋长秦璟告诉记者,夜间反恐作战训练是特战分队的重难点训练课目,通过构建真实的战场环境开展一系列不打招呼、不设预案的实战化夜间反恐演练,能够不断提升特战队员全天候的反恐作战能力,让部队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姿态,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高效处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